科研机构

山东省脑功能重构重点实验室 首页 > 科研机构 > 山东省脑功能重构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山东省脑功能重构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设,是山东省脑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脑科研究实力雄厚,包括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小儿神经科等专业,其中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实验室主任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新钢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良辅教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脑功能重构研究多年来在李新钢教授的带领下,在“985”学科建设经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新兴产业)和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新兴交叉学科)的资助下,开展了多项跨学科的攻关和研究,取得了一批令同行瞩目的研究成果,在世界知名脑科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本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神经肿瘤、脑血管病、神经肌肉病和变性疾病。现有固定工作人员50余人,其中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4,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18人,50岁以下研究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实验室设有流式细胞分析及分选平台,高通量蛋白分析平台,SPF级动物房等,科研设备原值2000余万元。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