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简介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是2017年3月由山东大学批准成立的大学直属独立建制科研机构,整合临床医学、信息科学、控制工程学、软件学、神经科学、计算机信息学、数学、基础医学、心理学等多个专业建立脑科学新型交叉学科。现已引进四位院士,二十余位协同创新团队骨干,以及来自美国、挪威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致力于脑与类脑领域科研成果的基础研究及转化应用,带领研究院进入国际水准,引领国内脑与类脑科学的研究发展与创新,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科技前沿创新中心。研究院立足脑相关疾病防治需求及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趋势,聚焦“脑解读、脑保护、脑模拟、脑控制和脑重建”研究体系,重点建设三个平台:脑结构与功能平台、脑疾病防治平台、类脑智能与脑机融合平台。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