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 科研机构 >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简介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齐鲁医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基础医学院、数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联合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挪威卑尔根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际化平台,秉承专业化、开放化、国际化的理念,建设我省特色的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下称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是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要求,创造和发挥高校与企业的自身优势,深入开展不同学科、产学研的协同攻关,聚焦解决脑基础科学、脑疾病研究、以及类脑智能与脑机融合等前沿领域的重大需求,攻克医疗康养、智能制造、国防军事等国家战略层面存在的技术难题。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将荟聚国内外相关学科精英人才队伍,建立并完善脑结构和功能、脑疾病防治以及类脑智能与脑机融合三个技术与转化平台,实现多学科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引领我省脑疾病诊疗、类脑智能与脑机接口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