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山东省神经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首页 > 科研机构 > 山东省神经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该中心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院为依托,联合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小儿神经科多个专业,实行强强联合,集聚人才、项目、资金等创新要素,通过各专业的深入交流和通力合作,在神经系统疾病防治新技术应用与推广方面实施科技创新,提高我省神经系统疾病的综合水平。力争短期内打造山东省的神经疾病防治研究高新技术公共平台,有效利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病例资源优势,提升我省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的研究水平,造就一批杰出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创新团队。

中心负责人李新钢教授从事神经外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2年,开展了多项疑难危重病症的治疗抢救工作,在脑肿瘤的基础与临床、颅脑外伤和脑血管病的综合诊疗、功能与立体定向神经外科、脑血管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开展了CT立体定向手术、脑干肿瘤显微手术及颅内外沟通肿瘤切除术,微电极监测立体定向射频技术治疗帕金森氏病、神经内镜手术、神经导航手术等多项疑难危重及创新手术。

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山东省医学科技奖及山东省教育厅应用技术成果奖,山东省科协优秀学术成果奖等18项奖励。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92篇,其中SCI收录51篇。主编和参编了各类著作17部。主持“985三期”工程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卫生部青年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山东省科技厅资助项目6项。参加“211”工程课题1项,“985二期”工程1项,“863”计划1项,“2012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40人,博士研究生38人,博士后8人。

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曾获得中国神经外科医师最高奖“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学术奖”及中国内镜领域最高奖“恩德思”奖。曾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记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是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首批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被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十大领军人物。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