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所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神经外科2022年夏季研究生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戚其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6:29  点击:[]

2022年5月27日上午,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夏季研究生答辩会在济南顺利举行。神经外科李新钢教授、李刚主任特别邀请了省内外多位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出席答辩委员会,共有9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另有十几位年轻医师、实验室专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博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由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蒋传路教授担任主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庞琦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丰育功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成伟教授和山东省肿瘤医院陶荣杰教授担任委员,戚其超医生任答辩秘书。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辛涛教授担任主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蔡金全教授、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朱伟杰教授和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鹏飞教授担任委员,薛皓副研究员任答辩秘书。

答辩会上,指导教师李新钢教授、李刚教授、刘玉光教授、王云彦教授、李卫国教授、倪石磊教授和李峰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位研究生的个人情况。随后,张玉霖、邱伟等9名博士研究生及张训、徐建业等9名硕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学位论文课题,答辩委员会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各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提问,会场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各位研究生精彩的课题汇报及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赢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诸位研究生的研究选题新颖前沿,实验设计周密严谨,原始数据翔实可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临床指导意义。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及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各位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医学博士或硕士学位。

本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共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26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分的4篇,大于5分的17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博士研究生全部就业,就职医院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及山东省立医院等,超过一半的硕士研究生选择继续读博深造,录取院校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在学科带头人李新钢教授、李刚主任和分管教学的倪石磊主任带领下,严肃规范地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重视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夯实研究生教学实践,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关闭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