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所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第五届中国脑胶质瘤学术大会
作者:邓林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5:39  点击:[]

【本站讯】5月27—2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第五届中国脑胶质瘤学术大会在济南举办。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李新钢教授,本次大会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蒋传路教授,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江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教授主持。

21637

陈玉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能将本届大会交由齐鲁医院承办,既是对医院的信任,更是对医院脑胶质瘤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的认可。陈玉国希望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继续致力于脑胶质瘤发病机制、精准诊疗分子靶标鉴定和临床转化及医工交叉治疗领域的研究,努力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卓有成效的成绩。

1FD44

李新钢在致辞中表示,脑胶质瘤是中枢神经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采用手术、放化疗、细胞和免疫治疗等综合性策略后,患者仍无法有效治愈,预后极差。近年来,人类基因组计划、脑计划等一系列大规模科学研究计划的进展,给脑胶质瘤诊断和治疗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前景。

28E4E

28928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严格控制现场参会人员规模,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学院士和来自全国100余位脑胶质瘤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学术进展、分享经验体会、探讨基础理论、共商临床决策,为与会代表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21912

作为国内脑胶质瘤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受到了全国神经外科学、肿瘤学、病理学等相关专业同道的高度关注,最高同时在线收看人数达5千余人,累计线上参会达3万余人次。

文章转载自https://www.qiluhospital.com/show-25-24397-1.html

关闭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