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统招博士后招收公告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31  点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统招博士后5名。

一、学科简介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创建于1959年,为山东省建立的第一个神经外科临床专业科室,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已跻身于全国神经外科的先进行列,连续四年位于复旦大学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九位。神经外科各亚专业设置齐全,涵盖了神经外科全部疾病,现由神经外科门诊、脑血管病病房、神经肿瘤与小儿神经外科病房、功能与脊柱脊髓神经外科病房、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青岛院区神经外科、神经外科实验室、神经内镜培训中心、神经解剖与显微外科培训中心九部分组成,开放床位260张(包括青岛院区60张),年门诊量近4万余人次,年收治患者6000余人次,完成各类手术5500余台。

神经外科注重对外交流,已与美国、挪威、英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多家神经外科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聘请了周良辅、赵继宗院士等10余名国内外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担任讲席或名誉教授;承办了多次国际神经外科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第九次学术年会、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年会、国际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年会、第八届中国神经调控大会、第十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神经外科学术会议等大型会议,多次主办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年会、齐鲁神经外科论坛等学术会议。建科以来一直承担山东医学院-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各学制专业的本科生授课、见习和实习工作,每年博士后出站、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自1962年开始接收进修医师,至今已培养来自省内外进修医师600余名;是首批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和山东省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培训考核中心,年招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3-4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10余名。依托山东大学和齐鲁医院的良好平台,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0余项、省部级重大专项等各级课题50余项,年新增科研经费超过1000余万元;曾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等各级各类科技奖励80余项。目前每年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约50篇,其中SCI收录近40篇,平均影响因子超过4分。

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学术风格的专业,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对我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学科教授简介

李新钢教授 简介

李新钢,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卫生部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山东省脑科学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神经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脑功能重构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副会长。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首批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课题组长期从事神经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2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国际知名杂志Brain、Clinical Cancer Research、Autophagy、EMBO Molecular Medicine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


李刚教授 简介

李刚,主任医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山东省神经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药物与生物治疗学组组长。山东省首批“鲁卫工匠”和“专科精英奖”获得者。课题组长期从事人脑胶质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擅长低氧肿瘤微环境、非编码RNA、细胞外囊泡通讯、早期肿瘤液体活检及微流控芯片研发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及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科研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已在Autophagy、Oncogene、Cancer Immunology Research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96篇, 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和其它省部级奖励10余项;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0 项(转化4 项),实用新型专利 6 项。已培养博士后4名,博士研究生45名,硕士研究生83名。


王剑教授 简介

王剑,挪威卑尔根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挪威卑尔根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挪威脑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脑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现兼任山东大学国际合作联络教授、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外科学基础与临床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脑功能研究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和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会员。王剑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人脑胶质瘤发生发展机制及靶向诊疗新策略的研究。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揭示了胶质瘤等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发现了新型分子靶标及相关信号通路,构建了突破性的关键技术,同时提出胶质瘤治疗新策略,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在Brain、Cell Death Differ、Autophagy、EMBO Mol Med、Clin Cancer Res、Oncogene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多项课题,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二十余名。先后受邀在美国、法国、韩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举办的国际性大会上做学术报告。


张迪教授 简介

张迪,研究员,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研究中心。2017年全职引进回国,研究方向为精神疾病的神经环路机理和创新治疗手段。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省自然重大基础研究等研究项目多项,成果发表于Molecular Psychiatry,PNAS,JBC等领域内知名杂志。课题组依托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山东省脑功能重构重点实验室等省重点科研平台。平台已建有包含钙离子内镜成像技术、光纤钙离子成像技术、光遗传学技术、脑立体定位手术以及核团内微量注射等成熟的神经生物学研究技术。同时,平台建有成熟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技术。课题组常年与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有合作与学术交流。


三、招聘要求

1. 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风端正。

2. 即将取得博士学位或取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 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发展潜力,有同行认可的研究成果,有志于在课题组既有研究方向上继续深入。

4. 有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四、薪酬待遇

1. 待遇从优,享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后待遇,基础年薪30万起,高水平博士后35-40万;

2. 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享受医院职工同等的论文、项目等学术奖励;

3. 可申领博士后租房补贴;

4. 课题组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

5. 专业及其他要求

李新钢教授课题组:神经外科学、肿瘤学、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李刚教授课题组:神经外科学、肿瘤免疫学、材料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听说能力,有国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王剑教授课题组:肿瘤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听说能力,有国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张迪教授课题组:医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论文全文、联系方式等);

2. 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3. 进站后科研/工作设想。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

李新钢教授:lixg@sdu.edu.cn

李刚教授:dr.ligang@sdu.edu.cn

王剑教授:jian.wang@sdu.edu.cn

张迪教授:Lab-DG@hotmail.com

请注明“博士后应聘”。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关闭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