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焉传祝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2020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9:13  点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焉传祝教授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神经病学、基础医学或生物学博士后2名

一、导师简介:

焉传祝,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岗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任山东大学神经病学系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青岛院区院长、脑科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系统疑难罕见病,长期专注神经系统遗传变性疾病、神经肌肉、神经遗传代谢疾病、肌无力、肌萎缩、周围神经疾病以及神经免疫疾病的临床诊治和病理机制研究等。2013年成立了山东大学神经肌肉与变性疾病研究所、山东省医药卫生神经系统罕见病重点实验室。目前储存冷冻神经肌肉活检标本和DNA标本5000余例,涵盖近百种神经系统的疑难罕见病。在对国内脂质沉积性肌病的临床和病因研究中发现了中国人脂质沉积性肌病对单用维生素B2治疗有肯定疗效,其病因是电子转运黄素蛋白脱氢酶(ETFDH)基因突变。该研究成果使全国近千名脂质沉积性肌病患者受益。在线粒体病、糖原累积病和炎症性肌病的临床诊治和病理机制研究领域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索。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卫生部部属医院临床重点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Annals of Neurology》,《Neurology》,《Acta Neuropathologica》,《J Neurol Neurosurg Psychiatry》,《stroke》,《lancet》(clinical picture)等国外期刊发表的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主编著作2部,参编6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目前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神经肌肉病学组组长。山东省罕见病防治协会神经病罕见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神经科杂志副总编。

二、课题组情况: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肌肉及变性疾病研究所主要从事神经肌肉病及神经遗传病的病理诊断、发病机制和分子病理机制方面的研究,是国家神经肌肉病诊疗规范培训中心和山东省神经疑难罕见病重点实验室。齐鲁医院神经肌肉及变性疾病研究所以及医院的临床基础研究室已具备的试验条件包括:神经肌肉病活检室、细胞培养室、组织化学技术室、低温冷冻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主要仪器有图像采集系统、荧光显微镜、低温冷冻切片机、低温高速离心机、超低温冰箱、PCR仪、各类显微镜及普通离心机、系列电泳设备、电泳密度扫描仪等。本研究所同样也是山东省脑功能重构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脑功能重构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设,是山东省脑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脑科研究实力雄厚,包括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小儿神经科等专业,其中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实验室设有流式细胞分析及分选平台,高通量蛋白分析平台,SPF级动物房,小动物影像平台等,科研设备原值2000余万元。

三、招聘要求:

1.即将或近3年内获得神经病学、基础医学或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有同行认可的学术成果(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发表论文);

2.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听说能力;

3.有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四、薪酬待遇:

1.待遇从优,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和齐鲁医学院博士后配套政策,年薪(均为税前)18万起,高水平博士后(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4万,高水平博士后(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考核优秀者年薪分别不低于19.8万、26.4万和33万;出站后符合条件可直接转聘或参加山东大学教师及其他相关岗位招聘,也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2.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与在职教师享有同等的图书及科研资源;

3.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学校实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

4.可申请济南市博士后津贴,获批后年度待遇增加6万。

5.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及多家附属中小幼教,能够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6.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供优惠租住。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照片、联系方式等);

2.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电子版;

3.专家推荐信一封;

4.进站后科研工作计划。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

焉传祝教授电子邮箱chuanzhuyan@163.com,邮件注明“博士后应聘”;

或联系课题组成员林鹏飞医师电子邮件:lpfsdu@foxmail.com,电话18560085518;

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关闭

©2019 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107号    邮编:250012